close

P1010077.jpg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天
沒想到這一天公事竟然多到需要加班
而且我還有跟朋友約晚上要交代如何照顧家裡2隻
最重要的是, 我行李還沒打包啊 orz
004.gif

急急忙忙 20:00 先把公事處理一個段落
趕快回家跟好友 Ken 交代一下家裡的事情
這邊要再次感謝 Ken, 有你幫忙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在日本玩耍 :D
21:00 送走 Ken, 這時才發現肚子快餓扁了
沒錯, 因為這一天一直忙到這個時候才有時間吃飯啊(連午餐都沒吃...)
簡單的在夜市吃完晚餐, 到晚上 22:00 才開始打包行李
014.gif

這次去日本依然是帶29吋的行李箱
然後再另外帶一個上次在日本買的可以拖的小旅行袋
除了衣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2台相機和1台小筆電
還有這次為了要拍夜景特別買的 SLIK miniII 腳架
(其實後來根本沒用到 囧rz)

衣物的部份就先參考日本 Yahoo 的天氣予報(連結點我)
weather.jpg

看起來除了第1天 12/3 天氣比較差之外, 12/4~12/8 都會是好天氣 :)
而且網頁上還有穿衣指數和出遊指數可以參考 (真是貼心~)

clothes.jpg


play.jpg

查完天氣資料後, 我就大膽的只帶比較輕便的衣物
想說如果真的會冷, 大不了就直接在日本買厚重的衣服穿囉~
所以我就帶了 2件短 Polo衫, 2件長內搭, 1件薄外套
下半身只帶1件牛仔褲, 2件薄長褲, 1雙低筒球鞋
盡量維持輕便的行李, 行李的空間是要留給日本的戰利品的 !!

最後整理完都已經凌晨2:00了
中間還得連線回公司 update 程式 =_="
躺上床迷迷糊糊的也睡不好
5點左右起床準備開車前往機場
東摸西摸的弄到快6:00才上路
這小小的 delay 造成後續的惡夢啊~~~
035.gif


因為坐的是 9:25 的飛機, 而我們又已經線上 check-in 了
所以我們預計提早2個小時 7:30 與阿咪弟約在機場會合
沒料到因為早上的一點小 delay, 造成我們經過中壢的時候遇到了上班的車潮
光在這一小段車程就塞了 2,30 分鐘左右
在此奉勸要北上趕早班飛機的人千萬要在 7:00 前過這一段路啊...
好不容易 7:20 左右進入往機場的 國道2號, 還是一路車多 囧nz
這時候阿咪一整個很緊繃, 因為阿咪弟 7:00就到機場了
其實時間還夠, 只是會有一點趕

接下來要先去中信卡的特約停車場"中興嘟嘟房"停車
中信卡國際機場停車優惠請上宮網查詢 (請點我)
記得 2007 年出國的時候可以直接停到第二航廈的停車場
然後回國的時候在服務台出示信用卡辦理即可(當然還是要先預約)
但是現在愈來愈縮水, 竟然還只能停到旁邊的"中正旗艦站"

網頁資料:
park1.JPG


因為第一次去, 為了怕出差錯所以設定了導航
沒想到導航竟然給我繞小路 囧rz
雖然由地圖看起來是直線距離比較快的樣子
但是其實只要順著國道2號直行過了機場後比較快
但是導航卻給我繞小路 (暈~
也只能怪自己功課沒做好....
park_ok.JPG

這一繞路不得了
一下交流道, 市區的路超小, 而且又遇到上班的車潮
再加上紅綠燈超多又很久, 這時候真的快暈倒了
at this moment, 我竟然尿急!!!!!!!!!!!
其實我已經忍了一陣子了, 這時候又塞在車陣中 (靠, 我好想哭 Q_Q
真的很想路邊停車直接解放


抓個 google 街景圖示意一下
這時候我卡在內線車道, 路只有2線道而且路邊又塞滿了機車
路旁就直接是住家門口, 我根本連路邊尿尿的機會都沒有 囧rz
map.JPG

這時候我甚至想說就直接尿在中間的分隔島算了 (自暴自棄~
但是又看到前方的路口有一間 7-11 啊 !!! (心中亮起一盞明燈)
我下定決心要忍到路口然後衝去 7-11 借廁所 (握拳)
眼看前方的紅燈終於轉為綠燈, 我心中響起了一陣歡呼 !!!!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幹!!!!! 一個綠燈竟然只過了不到3台車 (我心中大概把我認識的髒話都罵過一輪了...
只好再繼續忍耐, 這短短的50m 彷彿是50km 那麼的遙達
終於在下一次的綠燈順利往前了 (我心中暗自下了決定, 就算闖紅燈我也要過去!!!!)
一過路口, 我馬上發現路邊有家早餐店
立馬停車, 衝進去借廁所, 解放後終於鬆了一大口氣
033.gif

後來順利到了嘟嘟房
還沒停車, 就有工作人員過來詢問要前往第1航廈 or 第2航廈
跟他表示我們要前往第2航廈, 工作人員就說可以直接把車停過去 (靠!!網站的資料是錯的...)
後來才了解原來是第1航廈就必需要停在這, 然後坐接駁車過去
下車去櫃台辦停車手續, 一共有4個櫃台, 一早就不少人在辦理停車事宜 (是說也有點晚了....)
工作人員先詢問是否有預約, 然後拿了信用卡去做登記
辦完手續後櫃台人員又問了一句是否有用中信卡刷團費? (我心想都辦完了你問還來得及嗎?)
當然還是回他用中信卡刷的沒錯, 然後工作人員就給了我感應扣
說進場時走月租臨停車道, 用感應扣刷就可以進去
回國出來的時候直接用感應扣就可以出場, 不用再去服務台做處理
這倒是還不錯!!

趕緊上車往機場第2航廈出發
沒想到還滿近的, 不到5分鐘就到了 (這又更顯得剛才繞路的愚蠢 囧rz)
等停好車都 8:00了, 趕緊前往出境大廰...
這邊再提醒一下, 記得車子停在 B2 比較方便
因為要上3F 出境大廰得從 B2 才有到 (停 B1 還要先往下到 B2 才能上 3F)

到了出境大廰
跟阿咪弟會合後, 就先去達美櫃台辦理 check-in 手續
現場排隊的人不多, 我們跟服務人員表示已經做過線上 check-in
很快的便辦好了 check-in
這時候我問了服務人員托運行李限制為何
服務人員說每個人可以托運2件, 每件 23kg 以下
也就是每人最多可以托運 46kg 耶!! (有要瘋狂 shopping 的可以考慮)


辦完 check-in, 也知道飛機會準時起飛
這時候才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 (出發前1個月達美才剛出嚴重delay的新聞)
離開始登機的 8:30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就先去機場的 7-11 買個早餐, 喝個飲料
7-11 就在 2F, 坐手扶梯下來就會看到
IMG_9064.jpg
IMG_9063.jpg

在 7-11 買了一個御飯團和養樂多, 快速的吃完後上個廁所
就被阿咪催著趕快去登機
其實時間是 ok 的, 但是阿咪一整個還是沒有放鬆下來
一個人走的很急, 阿咪弟也偷偷問怎麼回事?
就是因為一早一路都不太順, 所以阿咪在還沒上飛機前都還放不下心...

機場還滿漂亮的, 可是也沒有時間閒逛, 趕緊去登機
P1010066.jpg


很快的走到了登機閘門, 看到了今天要搭乘的飛機
現在非旺季的時候達美只有 757 的小型機型在飛
P1010067.jpg

就連我停下來拍個飛機也被阿咪唸快一點... (她真的太緊張了 :p)
因為搭的機型小, 所以商務艙和經濟艙的閘口是同一個
一上飛機會先經過前面的商務艙, 來到後面的經濟艙覺得真的很小
難怪有人會說搭達美就像搭空中巴士 (空間和遊覽車差不多 XD)
有圖有真相
P1010075.jpg

P1010074.jpg

我的腳已經貼到前面的椅背了
我真不敢想像比我大隻的人要怎麼坐...

接下來, 終於要飛往日本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