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china air.jpg
圖片取自 雄獅旅遊(請點我)

接續上一篇
雖然很快的在一天之內決定了這一次的大阪行
但是過程不太順利啊

本來想說在活動的第一天就訂好機票和飯店應該沒有問題
沒想到光是在訂機票就遇到大問題
根本沒有幾天有位子的...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到底是華航釋出的位子太少
還是真的大家都在第一天早上就把位子給訂滿了 ??

而且現在還有其他的旅行社才剛開始把優惠的行程po上網
真的訂得到嗎? 還是雄獅的訂位系統和別人不同啊!!!
看了看 ptt 一堆人在揪團 (此行程需2人同行才有優惠)
我心裡只想說你們還在揪團, 也不去問看看到底還訂不訂的到~~
後來才看到 ptt 有幾篇心得也是說位子很難訂
看來實際行動去訂的比在觀望的還少很多
到底這個方案是不是看得到吃不到啊!!!
況且我還沒有指定日期
其他人如果還要挑出發的日子, 可能真的要運氣才有機位吧!!

講完機票, 接下來說說飯店...
本來想說應該搞定機票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星期二快下班的時候我接到雄獅的電話
說我選的 大阪新阪急飯店 已經沒有空房了
問我要不要換比較貴的 Hotel Vista 飯店
我問了問那便宜一點的那間還有空房嗎?
雄獅的小姐說因為剛好是日本的黃金週所以飯店很難訂
也是沒有, 只有比較貴的...

本來這次就是因為便宜才想要出去玩
若是和平常一樣貴的話幹麻現在出去啊!!
我馬上請雄獅的小姐幫忙查一下如果將班機的時間往後延還有沒有機位?
飯店的部份我要再考慮一下
掛斷電話, 和阿咪討論一下如果太貴就算了, 順便查一下飯店的部份
結果不到5分鐘, 雄獅的小姐馬上又回電
給我我另外幾天的選擇

(小鍾碎碎唸: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
我們2010 東京行的時候也是在雄獅中科店買的自由行
那時候幫我們負責的小姐真的是很專業迅速
也讓我和阿咪留下了好印象
但是這一次幫我們負責的小姐不知道是不是新人還是怎樣
感覺就不太專業, 沒有客人理想的行程時也不會提出建議和替代方案
感覺不是很積極,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不想做我們的生意 ? )


因為星期一去訂位時光是找機位就大概花了快2,30 分鐘
沒想到星期二打電話來的小姐5分鐘就查好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我和阿咪一致認為星期二打電話來的小姐應該就是上一次幫我們訂東京行的小姐
不但快速而且也幫忙想了替代的方案
所以就先請她直接將日期由原先的 5/3~5/7 改到 5/8~5/12
(那為什麼星期一怎麼查都沒有位子啦!!! 是剛好有人 cancel 嗎?)
避開了黃金週, 也讓我們這次不用這麼趕的就出發
真的是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有~~~
時間到了星期三晚上
雄獅打了電話過來說還是沒有大阪新阪急飯店的空房
這下子我有點怒了....
我說可以請她早一點和我聯絡嗎?
不要都晚上才聯絡, 這樣子一來一回又要花上一天
那再問其他飯店有空房嗎?
結果也沒有先查好..... 我快暈倒了 orz
我請她依照我預設的飯店順序訂房
有的話直接訂, 沒有的話早上就先通知我, 我可以馬上考慮再變更行程

(小鍾碎碎唸:
其實雄獅說沒有空房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我去這些飯店的官網線上訂房明明就還很多空房
還是只是和旅行社合作的房間數有限? )


就這樣, 花了三天還是沒有決定行程
阿咪的臉也超臭的... 即將要出去玩的好心情都沒啦!!!
還好星期四雄獅終於知道要在白天通知我訂房的狀況
我也很快的請她直接下訂, 晚上就過去付團費.

這次的大阪行真的是一波三折
從一開始的 沒有機位 --> 很爛的出發日期 --> 沒有飯店 --> 終於成行
總共花了四天才搞定
明明我就是很好做業積的客人, 也沒有什麼要求, 竟然拖了這麼多天
下次真的要指定旅行社的業務員才行

接下來, 只剩一週就要出發啦!!
關西我一整個不熟, 還得趕快找資料做功課.
希望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